華語教學遊戲 玩翻天 – Week 5 課業聯繫(99華文網路種子師資培訓班-線上課程進階班第一梯次 第三週功課)

Week5 30A Parents Notice.pdf 

為能提引孩子們學習中文的興趣,目前我正參加台灣99華文網路種子師資培訓班-線上課程進階班第一梯來充電自己。本週的華語教學遊戲 跳香菇:選答題便是我現學現賣的運用實作,今後還陸續會有許多新鮮、好玩寓教於樂的互動教學遊戲,讓孩子們喜樂玩翻天,愛學中文

跳香菇:選答題 

遊戲資源謝謝章薇菲老師和顏國雄老師的精心設計及慷慨分享,讓學生不再認為學中文是件苦差事。

功夫小子闖通關

遊戲資源謝謝陳亮光老師的精心設計及慷慨分享,真是老少咸宜,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同學們,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是中國人的中秋節,你吃月餅了嗎?你還知道有哪些其他節慶的應景美食呢?請來考考你的實力。請告訴老師,你花了多少時間完成這小測驗? (遊戲摘錄自僑教雙週刊538)

節慶與美食配對遊戲 

 

Week 2 –Super Student of the Week 張雅筑

Week 3Super Student of the Week 王子強

 

辯論比賽摘錄(題目:中學好還是小學好?』)

中學好呢?還是小學好?請來聽聽孩子們的心聲配合Week 4會話練習P. 20

31 thoughts on “華語教學遊戲 玩翻天 – Week 5 課業聯繫(99華文網路種子師資培訓班-線上課程進階班第一梯次 第三週功課)

  1. Hi 沈惟思 : You are Fantastic No. 4.你目前還是全班最高分的。.(功夫小子闖通關 +2)

  2. 陸老師:是霞瑛老師嗎?謝謝您的鼓勵和肯定.我一直都很羨慕97-3,98-1的團聚力和歸屬感.總覺得自己孤伶伶的.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覺得需要充實自己的.所以我很晚才報名參加的.看到”練功房”的豐富內和設計巧思(如:弟子 規),就會油然心生讚賞道:真是”言之有物”的好文章.讓人拜讀之後,真有不虛此行的滿足感.
    倘若您不是陸霞瑛老師,我還是要感謝您的精神鼓勵和打氣.

  3. 蔡老師:
    妳的部落格已經做得很棒了,看妳們還參加線上進階班,非常佩服妳們的精神!
    我喜歡妳班上的辯論比賽,非常精彩。

  4. 蔡老師:
    看到妳的部落格已做得這麼棒,妳們還這麼認真的學習,非常佩服!
    我喜歡妳班上的辯論比賽,非常精彩,只可惜沒聽到辯論後兩隊的比賽成績。(這個不重要,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5. 張嘉莉: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8:04 PM,老師有收到你的跳香菇test result.
    The following students will receive (+3) 張雅筑 Emily,李若琳,譚運欣, 林道波Dylan, 簡子翔,張嘉莉。

  6. Dear 30A 班的同學:你們都超級棒的.這可也是老師的功課喔!!沒想到這篇文章才post沒多久,就有這麼多人點擊,讓老師亂感動的。

  7. 題號 答題選擇 對錯 正確答案
    1 D 對 D
    2 A 對 A
    3 B 對 B
    4 C 對 C
    5 B 對 B
    6 C 對 C
    7 D 對 D
    8 B 對 B
    9 D 對 D
    10 A 對 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