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傳人  十二生肖的故事 漢字的藝術-人體篇 台灣蟲蟲世界–螞蟻 中文比英文容易學? 司馬光打破水缸 孔融讓梨 園遊會成果展剪影

 龍的傳人 http://edu.ocac.gov.tw/biweekly/649/j1.htm

十二生肖的故事 http://edu.ocac.gov.tw/biweekly/649/j2.htm

 漢字的藝術-人體篇 :How many words can you find from the video ?

Answers: 出現文字

笑 呵 眉 目
耳 自(鼻子) 口
人 孕 又 夫
窗 戶 戈 木
田 榮 暈 父
尹 乳 母 女
兒 子 口 夭
交 大 文 相
身 乘 尾 舞 字

 台灣蟲蟲世界–螞蟻

[補充教材]請在看完下面影片後,試著回答下列問題:

(1) 螞蟻用甚麼來找食物和與其他的螞蟻溝通?
(2) 因為螞蟻長期生長在土裡,視力不好。螞蟻的眼睛是單眼?還是複眼?
(3) 螞蟻分為工蟻、兵蟻、雄蟻和蟻后四種階級,其中數量最多,個體最小的是哪一種螞蟻?
(4) [蟻后是一家之主,雄蟻個體最大負責蟻群的安全],請問這句話,哪裡說錯了?
(5) 工蟻和兵蟻都是沒有生殖能力的女生嗎?

Let’s Learn Radical 青-精、晴、情、請

 
  陳顥、蔡博宇 相聲表演: 中文比英文容易學

 少儿歌舞《司马光砸缸》

 孔融讓梨

2/4/12 園遊會成果展剪影

 

 

18 thoughts on “龍的傳人  十二生肖的故事 漢字的藝術-人體篇 台灣蟲蟲世界–螞蟻 中文比英文容易學? 司馬光打破水缸 孔融讓梨 園遊會成果展剪影

  1. 親愛的蔡老師,
    第五週的作業,
    Q3: 我看到了:笑,呵,窗,人,田,木,山,兒,目,耳,口,鼻,家,孕。
    Q4:
    1. 它們利用“觸角”找食物和溝通
    2. 複眼
    3. 工蟻
    4. 應該是“兵蟻個體最大負責蟻群的安全”
    5. 對

    黃新月

  2. 3.笑,眉,目,耳,自,口,人,夫,木,田,母,女,兒和子
    4.ants uses body senses
    .複眼
    .worker ants are the smallest and the amount is a lot
    .soldier ants are suppose to protect their colonies
    .correct

  3. 1)
    笑呵耳口人田日木人子
    門窗女大

    2)
    1.they use body senses
    2.they have 複眼
    3.worker ant
    4.soldier ant
    5.they can’t reproduce

  4. 1)笑,目,人,夫,田,木,和兒。
    2)
    1。它們用它們的身體和感官。
    2。它們是複眼。
    3。工蟻最小。
    4。The soldier ant is responsible for the safety of the ant colony. (I don’t know how to write it in Chinese)
    5。工蟻和兵蟻不能生女生。

  5. 3) 我看到:笑,目,人,夫,田,和女
    4) 1.They use their body and senses to communicate.
    2. 他們有複眼。
    3. 工蟻
    4. 兵蟻是最大負責蟻群的安全。
    5. 工蟻和兵蟻都是沒有生殖能力的女生

  6. Hi lao shi,
    I listened to the story in activity 1.
    For activity 3, these are the words I saw:








  7. Ms. Jessica, this is Rachel Lam and I send this by my mom’s email address. Thanks.

    1.每當牠們出外覓食時,即沿路分泌這種費洛蒙,構成一條「氣味走廊」
    2. 複眼
    3. 工蟻
    4. 螞蟻的社會可以說是一個母女相傳的社會
    5. 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