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傳說

 有關中秋節的傳說,你最喜愛那一個?為什麼?

◆嫦娥奔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cWsg4931w

傳統故事56 中秋三大傳說之嫦娥奔月 上 

傳統故事57 中秋三大傳說之嫦娥奔月 下

◆吳剛伐桂樹 傳說中在月宮裡不只有嫦娥的存在,還有一個名叫吳剛的樵夫,在月宮中伐桂,但為什麼他會在這寒冷的地方砍樹呢? 傳說在唐代時,有個西河人名叫吳剛,一心想修鍊成仙,但卻始終不肯專心於盤,導致天帝震怒,把他居留在月宮,並說:「如果你砍倒這棵桂樹,即可獲得仙術。」但傳說這棵月中桂樹高達五百丈,並且有一種神奇的自癒功能,所以,吳剛每砍完一段時間,桂樹便會癒合,日復一日,吳剛伐桂的願望仍未達成,而他為了要獲得仙術,也不斷的砍下去,但吳剛在月宮常年伐桂,始終砍不倒這棵樹。

 ◆玉兔搗藥

  傳說有三位神仙,化身為三個可憐的老人,向狐狸、猴子及兔子乞食,狐狸及猴子都拿出了食物接濟老人,但只有兔子沒有,後來兔子告訴老人『你們吃我吧』,就往烈火中跳了進去,神仙們大受感動,於是將兔子送到了廣寒宮成了玉兔,後來,玉兔就在廣寒宮裡和嫦娥相伴,並搗製長生不老藥。

main@2x

 

月亮代表我的心
鄧麗君~~ 但願人長

 同學們,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是中國人的中秋節,你吃月餅了嗎?你還知道有哪些其他節慶的應景美食呢?請來考考你的實力。請告訴老師,你花了多少時間完成這小測驗? (遊戲摘錄自僑教雙週刊538) 

節慶與美食配對遊戲 

     中秋節─嫦娥奔月的傳說

        (遊戲資源:謝謝章薇菲老師和顏國雄老師的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