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週:泰混亂

 

跟學生一起升上五年級之後,除了把原本四年級的舊生帶上來,這學期多了很多的新學生。經過這三個禮拜我發現,七、八個新學生裡面除了幾個程度還不錯的以外,其它的完全不行。對於他們這樣的程度念五年級,我真的感到很憂心。

有時候也不是說要批評學生什麼的,但是看到他們為了想趕快畢業就恣意決定自己要念哪一個年級,老實說這樣真的不是很好。第一、程度不符合,學生老師上起來都很吃力。二、知道自己程度不到卻還不努力。

真的還蠻令我頭痛的。

對於學校讓學生們隨意的想念哪一個年級就念哪一個年級的做法,我真的感到非常不屑。 

這禮拜的華文進度是把第二課<爬山>上完,這一課是一首有押韻的新詩。其實我並不喜歡上新詩,因為意像不深,課文短,也不像古詩俱有背誦的必要。但這一課我仍然選擇要上的原因是,這一課的詞彙比較難,像「諾言」、「征服」、「衰退」和「軟弱」等等。課文解釋完之後再來講解押韻,讓學生對於「詩」能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