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週:泰乏味

這一週的課程進度是把第二課的習作講解完,小考並且進入到第三課。

到光復算一算也十個月了,總覺得時間有時快有時慢,但日子就這一樣一天一天過去了。

這一周剛好碰到六四天安門事件,在課程上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我稍微向學生說明了一下這個發生至今24年了,仍然是國際關注的重大事件。講解完之後學生提了很多問題,但我卻不知道他們到底能不能對於「民主」和「自由」這樣的思想有一些基本的概念,不過我覺得能夠在課堂上講一些課本以外的時事,其實也蠻有趣的。

我總覺得我大老遠到泰北來,除了給他們課業上的知識之外,還希望可以帶給他們一些不一樣的東西。除了向六四這樣時事的問題討論,有的時候如果台灣發生了一些有趣的新聞我也會在課堂空檔的時候跟他們分享。

最近學生要是表現不好,我都會告訴他們說要是不乖,以後就再也見不到我了,要趁我現在還在的時候表現乖一點諸如此類的話。

……但好像沒有什麼效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