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週 實習週記

    星期一考完算術、星期二考完國語,中文課正式結束。事實上,距離學期末的結業式還有一個多星期,但中文課基本上都會提早結束,因為接下來英文部有許多科目要考試,為期至少一週,先是利用早上時間考英文,然後學生下午就可不必上課。畢竟和台灣不一樣,這裡僑校很多制度和運作方式都讓我們覺得新鮮,包括學習方向、考試實施、成績計算方式、處理學務等,在這裡當了一學年的老師,對我來說,絕對是個很不錯的回憶。

 

    雖然中文課已在週二結束,但接下來的幾天才是老師一年中最忙碌的時間。改考卷、計算成績、學年平均、比例乘積、班級排名、是否留級、成績單填寫等,一張張的表單必須全部手寫,其中有的還要一式三份,最可怕的是重複寫學生的名單,真是要人命,辦公室內的老師一直喊「眼睛看得要花了。」這讓我想起去年學期初時,我們無止盡地幫學生在他們課本、作業簿、筆記簿等上寫上班級、座號和姓名,所有的班級學生名條都要用手寫,天哪!全部用手寫簡直是噩夢。即便如此,過程中依舊充滿許多甜蜜,且這些都是身為CEC老師的責任和工作,盡量將它完美做完才是我最在意的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