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週 實習週記

    菲律賓和很多文化、制度都台灣相當不一樣,CEC也不例外。當初我第一次進入學校就立刻發現,每個教室都沒門耶,好奇怪,用意是什麼呀,至今還是沒人能給我解答。另外就是中文課連續上兩小時半不間斷,中間完全沒下課休息時間。即便我是個成年人,大學時專一程度沒法持續太久,何況是八歲孩子,因此上課時間我偶而會提個話題輕鬆一下,例如我曾經教到的生字裡有雞、白兔,就可能連帶與學生對話,「菲律賓人都好喜歡吃炸雞飯、你們喜歡什麼動物?」等,目的其實很單純,就是避免在高壓下專注150分鐘,偶而的輕鬆是允許的。

    僑委會週一舉辦了宿務場次的「東南亞文化訪問團表演活動」,其實內容就很像慰勞僑胞一樣,邀請了幾位台灣明星來此作秀,讓海外的大家感受一下台灣的熱情,是個很有心的活動。當天晚上有不少僑委會長官到場參加,開始先讓CEC學生和民間社團進行幾個表演,之後請嘉賓致詞,然後就是連續兩小時的演出節目,向娃、林曉培、李麗芬和陳美鳳等,再加上中間穿插氣球、魔術、四川變臉秀,氣氛相當熱鬧。在場其實多是華裔僑胞和菲律賓人,他們多數不見得聽得懂中文,但表演中很貼心的是,歌手們都會各自準備一些英文拿手暢銷曲,讓菲律賓人也能共襄盛舉,李麗芬更是演唱菲律賓歌曲,太給面子了她。事實上當晚還出了一個小插曲,那就是燈光和電力突然出問題,主持人Terry和向娃就在沒音樂伴奏之下,硬是演唱歌曲讓大家開心,說笑逗唱填補尷尬,敬業十足。最後還來個抽獎活動,就是希望盡量讓大家滿載而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