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實習週記 【 驗收的日子】

  • 考試前的總複習

下禮拜是尚愛中學的段考週,所以這禮拜每位老師都加緊腳步幫學生做最後的總複習,因為中一的老師在考前最後一天有事無法上課,所以這一次是我幫中一的學生做最後的複習。當天我把中一老師以前教過的PPT全部帶他們再複習過一遍,包括單字.句型,帶他們再熟練一次,因為中一老師出的考題都是課本以及PPT出現過的,所以只要他們認真複習,一定都會有非常好的表現,在複習完PPT後,我讓他們練習寫字,把這一次考試重點的單字讓他們練習寫一次,因為這一次中一老師在單字題和句型題的字是沒有漢拼的,所以他們必須把字型記下來。此外,在這一次複習中,我發現他們這邊的學生真的非常喜歡蔓陀珠,在複習當中帶了個小小的活動,利用"連連看"(一邊是圖案,一邊是單字)這個遊戲,讓他們複習單字,答對的人就可以得到曼陀珠,每個學生瘋狂的舉手,而且也特別的認真聽課,很順利的把當天的任務執行完。

  • 考試當天的監考

星期一一大早到學校,八點鐘準時考試,我和中一老師一人監考一個班級,等待全班安靜之後發下考卷讓他們做答,有一個半小時的考試時間,中一老師提醒我如果學生問你這個字要怎麼念或是其他的問題都不要理,果然考試沒多久就有學生舉手要我告訴她這個字如何唸?這個字是什麼意思?這邊學生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非常愛講話,一刻都不能安靜,在考試時依舊如此,有時轉頭講話或是發呆,所以要不時走下去盯著他們,提醒他們趕快做答,有的學生作答速度很快,所以一考完就會開始想要講話,為了避免影響其他考生的權益,就必須好好盯著他們,第一次當監考老師,發現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這邊的學生真的非常難控制,他們沒有把中文課視為非常重要,所以有的學生考試時隨便猜題或是發呆.講話,一點都不重視中文課,這也是非常值得改進的地方。

  • 學生摺紙作品展

星期五主任和我們把學生的摺紙作品放在一樓的展覽區,每個學生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都非常用心,分工合作完成作品,所以主任要我們中學部的老師在下課前十分鐘把學生帶下來欣賞他們的成果展,所以在複習完段考範圍後,特地留了一些時間把他們帶下來看看自己的作品,他們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展覽出來覺得很開心,他們也很好奇其他同學的作品,小學部的老師也帶班上的學生來參觀,本來也要去小五教摺紙,希望也能把他們的作品在這星期和中學部一同展覽,但是因為這幾個禮拜遇到颱風天或是段考週放假,所以時間來不及,但是小五老師還是希望我下禮拜可以去班上把摺紙這個課程完成。

  • 結語

這一星期因為段考週,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放假,段考後的下一個禮拜就是新的開始了,我即將負責一個小二的班級,也事先跟主任和小二老師商量過了,在放假的這幾天,努力把教具完成,包括抽籤筒.計分表.單字卡.歌詞海報或句型條,希望下禮拜可以一切順利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