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週 10/31-11/4

  這個星期是月考週,並同時進行了幾科副科考試,像是說話課以及電腦課。

  說話課的考試,考的是上星期所練習的繞口令,我將小朋友一個一個叫到桌邊,然後請他們慢慢地唸給我聽,過程中我還是會給予提醒和指導。經過了幾天的練習,有幾個同學在z、zh、s、sh的咬字上更加注意了,雖然不能說發音得十分完美,但是很明顯地可以感覺到與之前的差別,另外,有幾位同學還是沒辦法清楚地分辨這幾個音,可是他們記住了我敎過他們的發音方式,所以會利用其方式來發音。

  而電腦課則是測驗中打,除了練習打字以外,也讓他們多多熟悉注音符號以及聲調。初接到這個班級的時候,有些小朋友連自己的名字的注音都寫不出來,更別說是聲調了,但是為了配合教材與進度的關係,不太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在注音上加以著墨,所以現在只要有機會,我就會盡可能地用其他副科來輔助教學,幫助他們熟悉注音。

     月考結果就待下星期改完考卷後揭曉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