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週 11/14-11/18

  這週就是演講比賽了,我們班上每位同學的準備情況不一樣,有人把整篇文章都背了起來,有些人卻記得零零散散,我表面上對這樣的情況很不高興,表示要求,但是心裡卻很開心他們在這過程中學到了許多生難字詞、成語,還有改正了許多字的發音。

  往常的演講比賽形式是同學們上台,台下有校長和導師來進行評分,而正式比賽的前幾天,我和六年級的老師決定擴大今年比賽的規模,讓學生們能感覺到這是場正式的比賽,並且訓練膽量,所以我們將禮堂布置了一番,邀請校長以及所有有空堂的老師來擔任評審,邀請其他班級前來進行觀賽,並且製定評分標準,另外於比賽當天安排了攝影老師,記錄這次比賽。

   比賽當天,我帶著我們班的同學們在比賽前練習了一次,大部分的同學表現得不錯,台風也不錯,少部份的同學因為沒有準備完全而顯得很慌張。比賽開始,我們班的同學輪番上台,有些同學因為過於緊張,所以忘記了文章內容,有些同學能發表出整篇文章,不過也是因為緊張而肢體顯得生硬。比賽完後,我領著同學們回到教室,大家的表情與早上來上課的時候全然不同,全都如釋重負的樣子,我告訴他們,比賽的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在這過程中學到了很多,比幾個星期前進步了許多,我也依著他們的表現給予了獎章還有鼓勵,鼓勵他們也可以在校外多參與各項競賽。

  過了兩天,比賽結果揭曉,班上同學好幾位都拿到了優等,也有不少位同學拿到了甲等,主要比較要多加訓練的是台風和肢體,大家因為這次的比賽結果士氣大振,對自己的中文也多了些自信,我也再次的鼓勵同學們,並期許下學期的演講比賽,在台風和肢體部份多加訓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