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週 11/28-12/2

  這個星期的說話課大家開始籌備戲劇配音活動,首先三個人為一組,共同編寫一本劇本,規定其中要有三個角色,且每個角色的台詞須二十句以上。這是同學們第一次做這個活動,他們感到十分的新鮮且興致勃勃,看見每組三顆頭擠在一起,用不甚流暢的中文討論劇本,我在一旁不禁莞爾。在寫劇本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在教室裡走動,除了協助他們不會寫的字詞,也糾正他們台詞的錯誤語序,下個星期各組的劇本就會陸陸續續地完成。

  這次的活動旨在結合華語的聽、說、讀、寫能力,讓同學們可以藉由自己以及組員的力量,合力完成一部小品,待他們將劇本完成以後,我會從頭檢閱,檢查每句台詞的正確性、劇情的流暢性等等,然後於台詞訓練以及發表的過程中,進行數十次的正確輸入。平時於每日的課程中,很難得有機會能就一樣正確的東西反覆練習數十次,所以我這次想要利用這個活動,讓同學們自己創作,然後由我來掌握內容的正確度,讓他們於趣味中也能有效地學習和吸收。 

   這個星期我自己做了一鍋茶葉蛋,帶到學校給同學們吃,華僑學生大都熟悉那樣的調味,並且十分地喜愛,纏著我下次再做給他們吃,而出生於韓國家庭的同學的反應則是非常有趣,他們看見茶葉蛋的第一眼就被嚇到了,怎麼有食物是深咖啡色的?然後等鼓起勇氣咬了一口以後,皺著眉頭跟我說味道像是藥一樣,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