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週 12/12-12/16

    這個星期在複習期末考的內容,大家開始如火如荼地準備這學期的最後一次考試。

    為了慰勞隨著考試來臨而壓力與日俱增的同學們,所以我用當初從台灣帶來珍珠,煮了一鍋珍珠奶茶給他們嚐鮮,有些人曾來過台灣,非常喜歡珍珠奶茶,所以一聽到我煮了珍珠奶茶,立刻跳起來歡呼,但是從沒喝過珍珠奶茶的那些同學們,則是一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盯著一粒粒黑色的「不明物體」,不過喝了之後,大致上的接受度還滿高的,直到最後我看見有些人的杯底剩了好多珍珠,我問他們:「不喜歡嗎?」然後他們用力地搖頭,答:「吃多了好像在吃青蛙的蛋!」。(順帶一提,韓國人是不太喝奶茶的,連賣場裡都很難看見奶茶的蹤影哦!)   

    這個星期,也舉辦了班上的最後一場活動──「期末競標」,每個人都精心地準備兩樣小禮物帶到學校,我也準備了許多小禮物,還包括當初從台灣帶來的,然後大家可以用這個學期所獲得的獎章來競標這些禮物,整場活動的氣氛熱鬧高昂,差點將屋頂都給掀了起來,同學們也突然意識到原來平時累積的獎章有多麼重要,希望這能在班上造成良好循環,下個學期同學們能對平時考試還有平時表現更加積極來獲取獎章。

 

    另外,這個星期還發生了一個意外的小插曲,我接到附近補習班老師帶著怒氣的簡訊,希望跟我約時間見面,接到電話的第一時間,我立刻反應這件事需要小心處理,因為那間補習班跟我們學校的關係一直都很緊繃,所以會主動跟我聯繫一定是有什麼事情發生。當天晚上,我抱著忐忑的心情依時間赴約,本以為和老師碰面的氣氛會很僵,但沒想到一見到老師,老師的表情立刻軟化許多,並邀請我一起共進晚餐。在晚餐談話的過程中,了解了老師找我的原因,原來是我們班的一些同學為了逃避責罵,所以在我跟老師的面前互相拿我們當作擋箭牌,例如:我問他們為什麼沒寫作業,他們說是補習班老師要他們不要寫,但其實老師的原意是希望可以利用他們在補習班的時間講解數學等理解性的題目,而生詞習寫的部份則是留到回家再寫;而他們在補習班寫作業時筆誤,來學校被我糾正的時候,他們就回補習班說,我說老師都講錯,諸如此類的小事情,讓老師的心理累積了許多不快,所以決定找我對質,但老師表示在與我談話以後,她相信我絕非有那樣的意思,而我也敘述了真實的情形給老師聽,所以老師漸漸地對這件事釋懷,然後我們吃了一頓愉快的晚餐。

    這半年的實習中,發現了許多角色之間的微妙關係與平衡,一件事情會因不一樣的立場而有全然不同的認知,而我也將從中虛心學習該如何應對進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