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週 5/14-5/18

   這週進入「我是新聞主播」的最後訓練,我將小朋友們的新聞文稿用大的字體和紙張印出,然後讓小朋友們兩個一組,一個人拿大字報,另一個人播報新聞,經過了兩星期的練習,小朋友們對自己的文稿已經有基本的熟悉度,但在練習播報時,還是常有發音錯誤的情形發生,所以在這過程中,我不停地在教室裡來回走動,注意小朋友們的練習情形並加以協助和糾正。下個星期,就是「我是新聞主播」的最後一堂課了,全不小朋友都要著襯衫,輪流上台擔任新聞主播來播報新聞。

    作文課時我發下上星期的作文「我最快樂的一天」讓小朋友們修改,大部份作文內容較不豐富,只有兩篇作文的內容有較多的細節描述還有結論,一氣呵成。而全部文章出現最多的問題還是錯字和語序,另外就是修辭法和成語的誤用,所以我針對小朋友們最常用錯的幾種修辭法再講解了一次,讓他們更能掌握修辭法的運用。

 

        下星期就是第二次月考了,這次我讓小朋友們可以選擇新的讀書會組員,期待此制度的成效在第二次月考繼續延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