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0616

因為在八月十九日,泰北地區有個藝文比賽「漢字文化節」,各中文學校必須派出選手參賽。一直以來,光復中學都是榜上有名,所以必須提早訓練選手,以做好參賽的準備。所以這個星期三,初中部舉行了篩選選手的小競賽,共分別是:演講(包含即席演講)、硬筆、大楷、看圖說故事、閱讀測驗,共五個項目。

  各班級派出的學生都非常優秀,只是有些選手略微緊張,所以被淘汰。選出來的選手,各個都非常大氣、台風穩固、想像力豐富,只是稍欠琢磨,相信經過兩個月的密集訓練,必定會更上一層樓的!

  接著上禮拜四曠課事件,這星期的上課氣氛並不是很好!沒有

像以前上課那樣歡樂,因為學生們知道老師在生氣,所以不敢搗亂、開玩笑!但是身為老師,又希望自己上課時,同學們能夠有興趣、有反應,所以在星期五的晚上,也把同學們留下來談話,把自己生氣的地方、失望的地方告訴他們,希望他們能夠改進,也希望能夠趕緊恢復到以前上課的氣氛!其實孩子們也都很懂事,有些孩子甚至也哭著來道歉!所以多試著給孩子機會,讓他們改錯,其實他們是願意改的!

   經過一個禮拜的奮戰,孩子們應該也精神緊繃到不行,所以在星期六的早晨,我幫孩子們做了早餐,為了讓他們能夠邊看電影邊吃東西,好讓他們放鬆一下!其實也是因為待在泰北的時間也不長了,希望與孩子們一同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就做了吐司夾蛋、買了奶茶給他們吃!也欣賞了「心中的小星星」這部電影!希望透過這部電影,他們能夠了解自己現在可以學習、有從台灣來敎他們的老師,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應該要好好把握才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