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5-0630

上禮拜的尋人事件,到星期一終於宣告完結了!孩子已被還了清白,並無吸毒之實!不過動手打人是事實,所以到警察局做了筆錄,並且賠償!而學校方面也做出懲處:在集合時間當全校師生面前打五大板並每天留校做衛生打掃至學期末!而身為導師的我也對他做出懲罰,每天晚上留校課後輔導至晚上9!

  由於這是要離開泰北的前一週,所以這一週我並沒有上課,交接給新的老師。新老師金麗老師,是中國籍的老師。所以其實上起課來,面臨的問題還滿多的!例如:簡繁體的轉換、發音、注音符號,這些都是在教學上面該想辦法解決的問題!因為所受的教育不同,所以敎授的方法也大不相同!學生很難適應!這些問題也告知校長了!希望校方也能夠盡快解決這些問題,免得孩子們受教育的權益會面臨威脅。

  這週四是我的生日,中一仁的孩子們很貼心!特地向新導師借了一節課的時間替我慶生。雖然把我騙下山的伎倆早已被我看穿,但我還是很感動!他們唱了兩個版本的生日快樂歌,一個是中文,另一個是英文,雖然不是很標準,但歌聲令人感動!他們準備了很多食物及飲料,班長還特地下清萊買了生日蛋糕,我只能說這22年來,或許這是頭一次有這麼一大群人真摯、誠挈地替我慶生吧!22歲生日很快樂!

 這週六學校替我們三位中原大學的志工老師舉辦了歡送會!這樣的氣氛其實很不喜歡!離別的氛圍總讓人不捨!突如其來的上台致詞更是尷尬!雖然講的不是很好,但完全發自內心的感謝!這十一個月,真的多虧了校長的細心照顧以及各位老師們的指導,我們才能有如此多的收穫!如今時間匆匆,已到了該離別的時刻!我們真的只是過客!只能揮一揮衣袖,道聲:「有緣再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