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的意思

黃的外形就像是「佩玉」一般,它是「璜」最初的字形。它們兩個字音同、義同,所以黃、璜是轉注字。現在我們

所說的「黃色」,用的是它的假借義,借為顏色用。

黃的常用詞有:佩紫懷黃、輝煌騰達、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天地玄黃、黃道吉日、黃樑一夢

 

4 關於 “黃的意思” 的評論

  1. 老師您好!我是儀麗就是您幫我構成語的那個學生。老師,您知道嗎,我們一直想念你們啊!那天我真感動又覺得不好意思去麻煩你耶!經過幾天跟你們學習,我好像有所改變了,我找到了學習方向,知道自己該補充什么,你們就是我生命中的貴人,這都是我由衷的話的。老師謝謝你啦。我會好好努力學習的!
    希望明年能有機會再跟老師學習。
    祝老師工作生活愉快!!

  2. 老師您好!我是儀麗就是您幫我構成語的那個學生。老師,您知道嗎,我們一直想念你們啊!那天我真感動又覺得不好意思去麻煩你耶!經過幾天跟你們學習,我好像有所改變了,我找到了學習方向,知道自己該補充什么,你們就是我生命中的貴人,這都是我由衷的話的。老師謝謝你啦。我會好好努力學習的!
    希望明年能有機會再跟老師學習。
    祝老師工作生活愉快!!

  3. 儀麗:很高興收到你的回應,老師已平安回到臺灣了。妳的那本成語典編得還不錯呢!如果妳能選擇和課本生字有關的成語教他們,上課內容會更豐富哦!
    老師的部落格歡迎妳發問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