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開學週週記

    100-2學期在這一週正式展開了。許久沒看見的孩子們重新再聚首,看到大部分的孩子都有一點得不同了。尤其是一年級的孩子,一年級的孩子成長得非常速迅,在一個寒假裡,成熟了非常多。此外,六年級的孩子,有幾位也開始抽高了。不過也是有讓人感到捨不得的事。

    一位五年級籃球隊的球員這學期選擇轉學到韓國學校去,這一位學生是當初在班上成績表現、品行表現有待加強的一位學生,和體育老師、該生導師討論的結果後,當初決定讓他參與球隊訓練,藉此讓他發洩精力,從旁輔導他的行為。同時,因為校隊球員都有成績限制,在上學期的時候,也曾經在放學的時候輔導他的作業表現。很可惜的事還沒等到他突飛猛進的優異表現,就已經轉學了。

    不過,這一次的寒假裡,籃球隊的一位學生在pc房(類似台灣的網咖),和中學生起衝突,兩造有了肢體衝突,進了警察局。目前這件事已經處理結束,但是我想值這位學生往後必是輔導看照的重點對象。

 

 

2 關於 “100-2開學週週記” 的評論

  1. 你好:
    冒昧打擾,因8月底9月初要至首爾旅行,入住明洞的飯店,因隨行有一位8歲的小朋友,上網搜尋了一下最近的小學資訊,結果搜尋到板主的網頁,想請問一下貴學校除了上課時間外,會有像台灣學校一樣可讓校外人士至學校內運動的開放時間嗎?若有,時間為何?謝謝

  2. 您好,本校由於是私立學校,故僅開放給校友及在校學生家長使用校地,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但是您住在明洞,附近有公園可供孩子嬉戲,可請問您的飯店業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