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學期 實習第十八週週記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我這一週在本校暑期籃球社團成功的開課,讓學生們可以在這個炎炎夏日發洩多餘的精力,也讓學生們在足球、躲避球、足壘球之外,多一項可以團隊合作的球類運動。而本社團從有到無,也不是一朝一日的成果,以下將針對如何推廣這項運動,而後開成此社團做說明。

一、  
成立籃球隊

    本校學生以往多是以足球做為課餘時間的興趣運動,籃球運動並不是相當盛行。故此,為了增加學生對於籃球的興趣,首先成立了籃球校隊,由本人帶隊訓練,體育組李組長勞任督導工作。這一學期開始,為了讓學校其他學生能夠重視到這個新興的校隊,安排了一系列的比賽。首先,籃球隊內的三對三競賽,安排在每天早晨,這個刺激的系列賽,經由籃球隊員的口中傳達出去,讓學生們對於籃球比賽有個粗淺的印象;加上球員們為了使自己球技進步,每天放學在球場上自我練習,使得其他學生覺得這項運動似乎滿有趣的。

二、  
吸引全校學生的參與

    第二,在校內舉辦與大陸天台崗小學友誼賽,安排本比賽之前,和訓導處的老師們討論過相關事宜,認為這樣的活動,可以吸引學生們的目光,進而對於全校學生壯盛的加油陣仗,令人印象深刻。至此,籃球的曝光率便提升了更多。第三,配合六年級的班際籃球賽,中午時間學生們也熱情的出來為自己喜愛的球隊加油。

    而至今日,經過這一系列、一整個學期的推廣,特別配合體育課李老師在課堂上的教學,使得每個學生對於「玩」籃球,有了好奇;對於「練」籃球有了動力(可加入球隊獲得榮譽章)

三、  
結語

    六月底時,考慮到適逢籃球校隊準備選進新血,補上六年級畢業生的空缺,於是籃球社團相應而生。在招生的過程中,除了籃球隊的隊員們想要再精進球進報名外;許多在籃球場上快樂嬉戲的孩子們,也開始展現相當大的參與熱忱,繼而報名。於是,十五人的限額迅速額滿。

    總結而論,自成立籃球隊以降,學生們對於籃球的興趣,從一開始的好奇、躍躍欲試,而至今日的踴躍參與籃球社團,自是因為籃球運動在校內的成功推廣;同時,也為校園帶來了不一樣的歡笑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