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學期 實習第十三週週記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這一週在一年級會話課教學上的進度稍微落後了一點點兒,主因為加強學生上台發表的語言表達能力。這學期的會話課程即將進入最後一個月,故加強學生對於上台的發表能力,以及即席回答教師問題的反應。

    配合會話課本的疊字詞;形容詞的AABB形式,例如:紅紅綠綠、上上下下,請學生試著說明什麼情況會使用這樣的詞類,以及可使用在什麼東西上。接著是標點符號的使用以及簡單課堂測驗遊戲。除此之外,配合線上的繪本動畫,請學生回答教師的問題並且上台發表心得、並朗誦課文。

    三年級的會話課,則開始讓學生開始試著更改課文內容,將課文的內容變得更加實用化,接著使用更生活化的方式和同學練習對話。

這段期間在訓導處觀察了學校組長主任們處理學生的不良行為,漸漸的有了很多的感觸。這一次,一位學生在校外和同年級的學生打起架來,雙雙掛彩,兩位學生的家長都透過學校處理。其中一位學生是單親,母親來學校處理時,觀察其情緒以及態度,透過了老師們的評價等等,對於往後有了更多的體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