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學期 實習第十七週週記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這一週結束了教了一年的三年級會話課,在結束時每位學生都寫給我不少趕人的話語,因此,在他們的課本內我分別留下了以下的話語。

凡準:

  老師心中的小帥哥凡準,中文說得好棒,上課也好認真,不僅是帥哥,也是同學的好榜樣。學習能力非常的好、也會是時的幫助同學,相當優秀。以後可以多看中文課外書,試著把書裡面的句子朗讀出來,這樣進步會更快喔。老師會想念你可愛的捲頭髮的。

 

 

昤珠:

  昤珠是一個很聰明的小女孩,上課的時候很活潑,但是應該要安靜聽講的時候便很聽話,讓老師上起課來覺得很輕鬆、快樂,謝謝妳的用心學習及帶來歡樂。在講中文的時候,記得要試著說長一點的句子;使用困難一點的詞彙,不要偷懶,才會進步得很快喔。

 

 

民修:

  民修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孩子,在課堂中發表也很熱烈、活潑,和同學的互動也很好。如果上課時能夠再認真一點,進步一定會更多、更好。要加強的部分是中文字的書寫能力,特別是筆畫順序還有改進的空間。要更認真喔。

孝暾:

  孝暾是一個好孩子,不過上課的時候應該要再更認真,不要再和旁邊的同學講話囉,相信這樣子妳的中文會進步得更多。還有記得,沒有學不會的語言;只有要更認真去使用的語言。

 

 

宰漢:

  孩子,千萬不要妄自菲薄,覺得自己做不到。你一定可以把中文說得很好的,只是在於你願不願意說而已。記得老師說的話,一定不可以偷懶、一定要用心的動腦去想,試著去用中文表達你想要說的話,這樣來中國學校學習才有意義,對不對?你是個乖孩子,老師很喜歡你。

 

 

 

 

 

祐奭:

   聰明的祐奭,從上學期開始,你的進步老師都看在眼裡。不只有中文的進步喔。你上課表現也變得非常好,懂得發言前要舉手、上課的時候不可以站起來,非常的優秀。記得老師跟你說的話,每次要發表之前,一定要在心中把要說的話先想一次,然後通順的說出來,好嗎?

 

 

多詠:
  多詠,老師最驕傲的孩子,妳是老師在這一年來看著進步最多最多的孩子,從一開始的注音符號班,到現在的課後中文會話班,雖然還是有點害羞,但是妳的中文已經比很多孩子講的還要好了,尤其是妳的文法,比起其他同學正確很多。繼續保持下去,勇敢發言、多讀中文書,和同學聊天的時候也盡量說中文,相信妳的中文在畢業以前,一定會說的跟中國人一樣好。

  謝謝妳寫給老師的話,老師也很捨不得妳,不過「天下無不散宴席」,我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瀟灑的說再見,這些話現在對妳來說有點難懂,但是妳可以請問老師,在妳的長大過程中,妳一定會體會到的。謝謝妳,讓老師在教學上增加了很多信心!

 

 

允採:

  可愛的孩子,你上課的時候很乖巧,很聽話,但是記得要試著勇敢的多發言、多練習一些造句,還有試著勇敢的大聲講出來,這樣大家才會知道,妳的中文說得好棒喔。加油,師知道妳非常得厲害!

 

奎映:

  親愛的朴小姐啊,老師沒有偏心特別喜歡誰,老師非常的喜歡妳啊!有時候上課時會不專心一點和的好朋友昤珠聊得很開心,但是要記得,如果妳上課要講話,老師問妳問題的時候,千萬不可以不會,不然老師當然會不開心囉!講中文的時候記得要在心中想一遍再流暢的說出來,寫中國字的時候很漂亮,要繼續加油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