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週 實習週記

    似乎是因為招生事宜出了些小狀況,因而導致延遲開學日至下週一。這週學校高層認為其實六月已經算是正式上班,所以讓每位老師由本週起開始到校辦公、備課,我們就利用在校時間製作開學壁報、討論課程進度、課程內容方向等。我教的班級確定是二年級,教材使用為台灣康軒出版的課本,另有《弟子規》、藍天出版的《生活華語》,每週上課時間為週一到週六,早上八點或九點至十一點多,課程可以依教師或教學進度作調整,其實還蠻給教師空間的。

    

    由於國家風俗民情、學校作風的緣故,這邊的效率較不顯著,開學前一日班級、人數未知,第一天該做什麼事亦不清楚。我們來這邊前被告知是進行華語教學,實際上來到後才知道事擔任國小包班制級任導師,教中文和數學,另還要訓練學生演講、表演等。來之前與這邊的對外窗口e-mail聯絡過,他表示這邊網路沒問題,然而從五月底抵達的兩禮拜後,我們才有穩定的網路可使用。許多狀況和當初所談的有所出入,包含平時生活與教學內容、形式,因此讓我們有點無所適從,且相當擔心屆時的教學是否會對學生造成影響,總之開學後就可見分曉,但願一切順利,期許自己能為學生帶來不錯的教學,讓他們有所學習和成長。

1 關於 “第一週 實習週記”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