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週 實習週記

    最近只要一想到馬上就要離開我的小二甲小鬼,就會忍不住心裡酸酸的,畢竟都相處九個月了,感情難免深厚。菲律賓僑校孩子的通病似乎是不太愛唸中文,上課時會隨意走動、離開座位,比起漢文老師,他們比較害怕英文老師。即便如此,CEC小二甲的小蘿蔔頭是我第一次帶的學生,在我想家、受挫時,唯一能讓我展開笑顏的除了物價便宜這點之外,就是他們了。曾經,我為了他們,為了我的教學理念,不畏懼強權,勇敢發聲,這些大概好多年後我都不會忘記。

 

    三月初要舉辦愛國歌唱比賽,這是在「踏雪尋梅」表演完後的一大重事,所以大家最近都在如火如荼地練習愛國歌曲。二年級分配到的演唱歌曲是「國家」,一開始播放給學生時,一直鬼叫說旋律讓人好想睡覺、好無聊,結果慢慢挑起興趣後,現在大家都跟著唱得很高興,尤其是副歌「國家,國家,我愛的大中華。」另外就是最後的「國家,我愛中華。」歌劇般的演唱性質令大家爭相模仿,覺得很好玩。很可愛的是,我一說明這歌的內容,還有提到這是台灣的歌曲,當然也是台灣人作詞作曲,小朋友就拍手叫好,雖然我至今不太理解為什麼,但這舉動好可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