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第三十一周 2014 0303~0307

禮拜一中三丁老師請假,所以我去幫他們複習,這一班的學生算乖,在幫他們複習考卷的時候,學生都很主動來幫我寫題目,也很勤快地回答問題,而幫忙代課的這消息,是在上課前一小時收到的,根本沒有時間備課,但是在這間學校,我覺得在臨時反應這部分,我已漸漸地被訓練出來,站在講台上已不不緊張,也只要交代哪個部分要複習,我大概也就知道該怎麼上課。在這段時間,在這間學校確實學了不少東西,不僅是知識部分,在膽量、反應更上一層。

禮拜五是中四的月考,而我要去負責監考,與即將要畢業的學生玩諜對諜的遊戲,聽說他們作弊方式五花八門,女生會將答案寫在裙底下,有些學生會將答案寫在桌子上或手臂上亦或筆蕊上,而有些學生或用咳嗽或敲桌子等聲音傳達答案,也有些學生會用氣音把答案告訴同學,所以監考可說是像出任務抓間諜一樣,每次總是筋疲力盡,幸好我監考的這一班是資優班,每位學生都很乖,雖然仍有一兩個有小動作,但是在我警告後,他們便不再甩小手段了,考完試後,這些中四的學生就像飛出籠子的鳥兒一樣自由了,希望他們的大學階段能夠有美好的回憶。

下個禮拜五開始,主任請我帶小學部的華文營,時間從三月十四號至三月二十二號,而我負責的是文化課的部分,所以我這一個禮拜也準備文化課的東西,在網路上參考了許多資料,希望下禮拜能夠把上課所用的PPT即要展給學生的作品做出來。

1 關於 “實習第三十一周 2014 0303~0307” 的評論

  1. 你好, 我需要一位,住馬尼拉,會講中文和英文或菲律賓文的翻譯,請問,你有認識的人嗎?

    謝謝你

    Wend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