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第四十四周 2014 0602~0607

這一周來了兩位從台東大學來的實習老師,而我在下禮拜六也要回台灣了,所以我得把在語言中心的工作轉交給他們,這一個禮拜也剛好來了三位新學生,正好可以教他們新生報名的手續及一些語言中心的行政工作,像是接電話、電子檔建立等等,而學妹表示他們最怕的是接電話,相信他們在菲律賓這四個月英文會有所進步的。長江這周是將第六課結束,而他所畫的漫畫相當可愛,是在下載資料完成時卻當機的悲劇,他說這不是他個親身經歷,但是就是突然有這樣的想法,所以就隨手畫下來和我分享。

 

 

雖然長江個性和其他學生比較起來較為奇怪,但是他很努力學習中文,畫畫也相當優秀,是一位非常棒的學生!真玉這一周則是將第五課結束。

吳氏姊弟上次的端午節說故事錄音作業則是讓我大為失望,原本的目的是要讓他們隨口說故事,但他們卻是看著紙張念,且有些聲調發得也不太好,突然有點覺得對不起他們的父母,這一周是他們最後一周,隨著開學日子的到來,他們也無法繼續學中文了,但是我仍然給了他們做後的作業,是和課文相關的日記,請他們寄一封日記E-mail給我,並也補充他們若寄email時該注意哪些事項,在課堂的最後五分鐘,讓他們做了評鑑,幾乎每一項都給我最高分,讓我感到欣慰,我也以勵志鉛筆當回禮,希望他們對中文有所倦怠時,能夠激勵他們。正在寫評鑑↓

 

而文玲則是將遠東第六課結束,他說他們全家可能會在十二月時到台灣旅行,所以下一周我會教他一些旅遊用語。禮拜六的夫妻也在這一周結束,最後一堂課剛好將視華一第四課結束,最後也讓他們做了評鑑,他們也覺得我教他們中文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看到這些評鑑,讓我很有成就感,辛苦的備課是有所收穫的!而這禮拜發生了一些插曲,原本三位新學生,兩位小學生,一位中學,有一位小學生想另位學書法,所以我請一位實習老師來教,而在上課的前五分鐘,他突然表示身體不適,讓我有點尷尬,雖然我書法並不是寫得太好,但是基礎還是學過的,只能硬著頭皮幫他帶這一次,一開始介紹書法用具及握筆姿勢,並介紹些象形字,讓他在在紙上畫,並讓他練習握筆及感受下筆的力道。而另外一位實習老師這一兩周有新的工作,所以我也得幫他代另兩位小學生的課,而我這次是自己準備教材,一堂課一單元的教,這周單元是「我生病了」,教學生生病症狀及看醫生用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