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

Normal
0

10 pt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
!),.:;?]}¢·–—’”•‥…‧′╴、。〉》」』】〕〞︰︱︳︴︶︸︺︼︾﹀﹂﹄﹏﹐﹑﹒﹔﹕﹖﹗﹚﹜﹞!),.:;?]|}、

這星期是學校放聖誕節的最後一週,英文部也在進行他們得地一次月考,所以學生一方面很累,一方面心裡又很開心假期得到來。這個星期我只有把課程做了簡單的結束,然後就花了一點時間介紹聖誕節常見的單詞和句子。

 

我感覺學生以前沒有學過跟節慶有關的中文,所以當我一個一個帶活動的時候,他們覺得很生澀,不過小孩有告訴我他們知道所有節日加上「快樂」就成了祝福的話。這也是對,所以我想他們可能比較少有辦法接觸和主題有關的課程,不過小二班的孩子我就給他們一整個星期的聖誕主題課程。從寫信聖誕老人,製作聖誕卡、介紹聖誕節相關的單字句子、兩篇相關的短篇閱讀,都是想盡量讓他們與聖誕的主題相關,融入生活,讓語言活動變得有目的。

 

而且從上個星期以來,我就去幫小一班和小二班拍照,製作成聖誕節派對可以播放的影片,當做一整年來的回饋,我想她們家長會很喜歡這類型的影片,一來可以當做是孩子的成長記錄,讓孩子生長的每一個階段都完整的記錄下來,以後長大就可以作為紀念,二來也可以當做我教學上的紀錄,因為我在這幾個月做了很多的活動或遊戲,課程設計的方面也可以讓孩子記錄可以當做課堂的紀念。

 

聖誕節當天,我在小一小二當主持人,這是我第二次用英文主持節目,雖然拿著流程單但是還是有點緊張,不過我已經習慣了大家會遲到的習性,所以家長還沒到之前就一直換活動,一個接著一個。孩子也玩很開心,因為聖誕節對於天主教、基督教國家來說是個很大的節日,所以孩子都可以在這個節日中盡情地休息、玩樂、交換禮物、吃好吃的聖誕大餐。

 

放了假之後我又一連參加了兩個派對,一個是教師的派對,我們在學校的體育館前面用餐、玩遊戲、交換禮物,當天很好玩,因為大家都穿的很漂亮地去拍照。另外一個是EMO Camp孩子的聖誕營隊。

 

我非常感謝教會的朋友帶我一起和來自中國的顏傳教士一起用餐,我們在Ayala的一間菲式餐廳用餐,我們談論到菲律賓文化和美國、中國文化的差異,而我發現我自己已經非常融入這裡的社會,不過從中國朋友的口中韓式可以感受得到老一輩的華人對於菲律賓文化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排他性,雖然自己已經身在這種文化當中,但是可以從言語中發現它們對於中華文化還是保持較高的姿態。不過我對於文化的認知比較沒有這麼大的歧視,我想如果我要了解他們不同文化差異我就得先自己融入她們的生活當中,如此一來去辨別或是分類不同的文化差異會更加容易。

 

感謝上帝,感謝主,可以讓我在實習的階段遇到這麼好的朋友們,也讓我知道海外華人其實都非常熱情,用相同文化的關懷和心胸去接納所有新來的朋友,這真的是很難得的事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