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學期 實習第十六週週記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這一週的六月二十三日,本校籃球隊在本人的帶隊下與서울수암초등학교進行一場友誼賽,比賽地點為該校的室內體育館。本校籃球隊一共十四人參加,隨隊老師另有訓導主任、球隊教練。一行人中午時從學校出發,經過一小時的車程,方抵達수암초등학교

 

  籃球隊成立至今,繼上一次與大陸天台崗小學友誼賽之後,在本次比賽之前,每位小球員在教練更加嚴格的訓練之下,球技也有所成長。尤其加強了全場的觀念,以及簡單的團隊戰術配合。因此,這場比賽相較於上一場,必定會有長足的進步。同時,學生的家長們,也相當配合的提供了飲料、水果,給全隊的孩子們。

 

  比賽一開始,本校的先發球員如下:

中鋒周施人、大前鋒劉昌鑫、小前鋒金亨燮、得分後衛金中一、控球後衛許昌民。比賽從跳球開始,便相當的精彩刺激。雖然수암進攻的第一球in and out,但是之後連取四分,形成四比零的局面。此時,教練在旁指示了本校強攻內線的訊息,此後劉昌鑫為本校先馳得點,攻下兩分,之後在身高172公分的中鋒周施人接連強攻籃下得手,以及最佳第六人孫茂祥切入挑籃得手後,雙方形成拉鋸戰。

 

  上半場比賽的最佳好球出現在此時,本校六年級康正敏進行一個前場發球,傳給同班的孫茂祥以後,一個運球、在對方的中鋒面前勾射得分;接著,在下一次進攻又造成對方的犯規站上罰球線,頓時士氣高漲。不僅六年級的大哥們發揮的很好,四年級的球員也在防守端有效的克制對方的進攻流暢度,使其淪為單打獨鬥的局面,無法有效串連團隊進攻。

 

  雖然末節全隊的體能下降了許多,導致攻守兩端出現了許多不該出現的失誤,但是全隊的小朋友們還是展現了優秀的運動家精神,不輕言放棄、不使用小動作、不口出穢言,這些都是遠勝於對手的表現。這一次的比賽後,全隊的經驗又增進了不少,相信往後再經過有效的訓練、比賽後,一定會展現出更不凡的進益。同時也希望能夠和首爾市內的小學多進行友誼賽,增加本校新興的籃球隊能見度,並且能參與外國人學校的定期盃賽,使這支家長支持、學生努力的籃球隊傳統更加穩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