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和道別─實習最後一週

                這週是巴拿馬實習的最後一週,帶著興奮期待又已有些感傷的心情,我順利地為一年的實習畫下美好的句點。

      這週每天都在幫不同的老師代課 ,因為不熟悉學生,我主要是用遊戲活動帶學生複習,時間允許的話再帶一點進度。大多數班級的學生都能聽我的指示認真上課,只有少部分班級有秩序上的問題,需要再三叮嚀才能順利教學。和我小時候一樣,學生們都非常期待代課老師能讓他們體驗到有別以往的教學,因此我在備課時更多想了些活動,讓學生們可以在好奇中收穫。我也教了些我在自己的班會帶的歡呼口號,學生們都非常有興趣,很快可以和他們打成一片順利完成代課。每天下課時間,我都會把握時間去操場和學生說說話,學生知道我週末就要回台灣了,都很捨不得,各個都要我拿起手機和他們拍照,小學畢業現在讀國一的學生,也特地跑來小學部找我,讓我非常的感動和不捨。

                 最後一週,我一樣把該做的事做好,在興奮和不捨中過完了,這一年來的所有經歷,真的很令我難忘,一點一滴的累積,我也慢慢的從剛開始不習慣被叫老師,到現在每天都以一個老師的姿態和學生打招呼、上課…。這一年,我成長了,收穫了,接下來我會更努力,朝著下一個不標邁進。感謝讓我進步成長的一切。我的教學實習,圓滿結束了,謝謝自己,恭喜自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