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季結束,五天的假期

      這一週是學季間的放假週,學生們放假一個禮拜,老師則是從星期三開始放假,共有五天的假期。

      星期一是中文部的季末開會,大家分享著第一學季的教學經驗、報告下個學季的活動。星期二則是和校長開會,分享第一學季的分班教學狀況和成效、遇到的問題,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大家各自提出意見,對於分班後成績優異或退步的學生,向上或向下轉班的標準及時機也細細研討。老師們一致認為,分班對學生的學習有很大的改善,但相對的老師需要備三個不同年級不同班級的課卻加倍辛苦。不過每一位老師都希望為學生的中文學習努力、盡力。
     星期三開始放假,有些老師趁這個機會好好的放鬆出去度假,有些老師把握時間為接下來新學季的教學做準備,有的老師則是認為這是個居家大掃除的好機會。役男和實習生們,多是忙完計畫該完成的事後,把握機會更認識巴拿馬,去了巴拿馬著名的景點遊玩、參觀。我和幾位役男及實習生去了非常著名的Sanblas,那個地方有非常多的島嶼,有白沙灘和適合浮淺、清澈能見底的海灘、寧靜的海。我們游泳、浮淺,也有的時候什麼也沒做的躺在沙灘上或吊床上,耳邊是大自然最新鮮的樂章,一望無際的海和天,擁兩天的時間好好的謝謝自己,也感恩來到巴拿馬所經歷的一切。兩天一夜的放鬆,像是送給自己的禮物,曬了一身黝黑作為紀念,卸下所有疲憊,再重新充電。
      週末,大使館秘書邀請兩位國合會外派,於巴拿馬想所大學教中文的老師,以及即將結束這裡任教的語文中心主任,並我和學長,一同吃午餐,當作歡送餐會。當天還來了一位身秘嘉賓─大使夫人。我們一邊吃著美食,一邊分享著彼此的教學經驗。能夠和幾位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一同談論華語教學,真的覺得非常的幸運。聽了老師們精彩的教學經驗和教學理念,老師們也提出了他們對未來華語教學的遠見,並和我們分析了未來華語教學的趨勢,若要繼續走下去,該如何做準備、從何發展。這真是一個美食與知識的饗宴。
      這一週,短短的假期,是身心的放鬆和各方面得提升。最後一個月了,希望短短的一個月,能把該做的事盡力做到最好,收穫滿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