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9-0326

這週時學校的期末考週,一連四天的考試時間,我負責的工作一樣是監考及巡堂!這週最累了!因為是畢業班要用畢業的東西,又要批改期末考考卷,還要填寫成績本!真是有夠累的!但是換個角度想,一生搞不好就忙碌這一次,何不好好享受呢?

  除了上述這些東西要用之外,因為學期即將結束,很多從外地來的孩子也要回家鄉唸書,並沒有要繼續升學下去,所以在這週裡,除了期末考的緊張氣氛以外,也有著濃濃的離別氣氛!有位即將要去中國唸書的同學來跟我說:老師,四天的考試好快!我想要久一點!」聽到這樣的話,我的眼淚不禁掉了下來!每次的離別,總是令人這麼難過不捨!所以在考試結束後,不管我的事情有多多,與班上的同學為了要留給這位同學一份美好的回憶,於是全班一起出遊了!帶著他玩遍茶房村!親愛的孩子,很抱歉!老師無法笑著送你離開 !很多話、很多話想要送給你!想要告訴你!但千言萬語都比不過老師想要自己照顧你的心。去到了中國,要學會更堅強、要學會照顧自己,老師一直都相信你一定可以!!

  三月二十六號是泰北光復中學的畢業典禮,那天大禮堂來了好多人!我告訴我們班,無論你今天有畢業還是沒畢業,都要來參加畢業典禮!但到了畢業當天,其實我發現我這樣的一句話,對那些沒有畢業的同學們來說,無疑是一種傷害!要他們看著自己的同學上台領畢業證書,而自己卻坐在台下,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其實對於沒有畢業的同學們,我也感到很心痛! 因為不能看著你們畢業,會是老師在光復最遺憾的事情!每個都是老師最愛的學生,這樣的結果並不是老師想看到的!未來還有漫漫長路,你們要加油、要堅持下去!還記得嗎?「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 這樣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

而對於畢業的同學們,老師深感驕傲! 這是一個結束,但卻也是另一個開始。這趟旅程有你們的陪伴很繽紛!很歡樂!謝謝你們!未來即將各奔前程,老師祝福你們:鵬程萬里!

  畢業典禮結束後,也象徵了這個學期也邁入尾聲了!回想起這一整個學期,突然覺得自己好了不起喔!可以這樣帶完一個班級!或許在教學上,我並不認為自己非常厲害,但我想班上同學品行已經導正許多許多!我一直相信,只要你肯用心對孩子,孩子們必定能感受到你的用心!他們不是不乖而是缺乏真正關心他們的人!

  現在還不確定自己下學期是否要帶班?但是只希望自己能更堅強!更進步!讓孩子們能學到更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