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0609

這個星期一,泰文學校補假,於是學生們就約我一起出去玩。泰國人做事總是「宰焉焉」,就是凡事慢慢來沒關係,所以本來是約好十點要出發,結果卻讓我等了一個多小時,出發時已經是十一點多了!本來是想生氣的,但是不想掃興,所以就不跟孩子們計較了,快樂出遊吧!我們去了許多地方,例如:Bongalam—這是可以煮溫泉蛋的地方、Huekai—這是瀑布(非常美)、淨心村這裡有所中文學校(淨心小學),是光復中學的附屬學校。這些地方都離茶房村很遠,騎摩托車車程都要一個小時以上,所以去的地方不多,必須在下午上課以前趕回來。雖然行程不多,但回憶卻很多很多,人、事、物都是那麼令人難忘!

 平靜的日子總是短暫,真的是所謂「暴風雨前的寧靜」,過不到三天,壞消息就乘著火箭趕到!這個星期四,泰文學校辦迎新活動,早上班長就跑來跟我請晚課的假,但我不允許!原因是「今天你敢去玩,那你也要對下午的課負責任」。

果真,下午來上課的同學並不多!其實我很生氣也很失望!第一,不來上課應該要請假,但卻沒有人打來請假;第二,把老師對他們的信任,完全踩在地上了;第三,一點責任心都沒有。這件事情真的讓我生氣了很多天,但我自己也反省了自己,是不是太寵他們了?總是讓他們為所欲為!是不是對他們太好了?總是讓他們不知道天高地厚!是不是管太嚴了?才使得他們不請假就曠課了!

  在這個禮拜,每次在反省這件事情時,總是會有想放棄他們的想法,但是看到一本本道歉的週記,心總是又這樣軟了下來!我真的適合當老師嗎?還是我應該比較適合當他們的大姐姐呢?

    這個星期六是同學的生日,我也受邀一起慶生,很歡樂、很開心!願他們每天都能這樣開心過日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