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0602

在這週裡學校打群架的事件越來越多了!不管男生、女生,大孩子或是小朋友,都有發生了打架事件。藉此,我也跟班上的同學們說了:「手用來寫字,腳用來走路。」殊不知才剛講完,班上的同學也發生了小打架,因為彼此並不是很熟悉,不懂得對方是開玩笑還是認真,因而起了口角,就小出手了一下,傷勢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是卻讓我十分擔憂。因為被打的同學,是我從開學以來就非常擔心的學生,他的反應能力比較慢、個性好又善良,所以常常被同學們欺負,但也因為如此,他為了想要保護自己,話中總是帶刺,不小心傷到別人,他自己也不知道!於是我除了與他溝通之外,也告訴了班上一些大孩子,希望他們能指正這位同學的行為,並且教導他該如何適應這個團體;對於班上的同學,也希望大家能友愛同學、富有同學愛,當同學遇到困難或者需要幫助時,記得都要伸出援手,身為班上的一份子,必須好好照顧自己的同學,而不是排擠同學。

  才剛發生完打架事件,班上又有同學不遵守校規,於下午兩節課中間的休息時間,翻牆出校外買飯吃並且於第二堂上課時遲到十分鐘以上。這件事情事態嚴重,因為兩位同學中,一位是累犯而另一位則是剛轉來的新同學,所以本來是要移交至訓導處處理,但是因為同學事後認錯的態度十分良好,所以就壓下來,不往上呈報,但孩子做錯事情,總是要有個處罰,於是在課堂時間,除了責罵以外並罰他們下課後要留下來做衛生工作一個星期。也為了避免往後有這樣的事情再發生,於星期六下午,我也到雜貨店買了一箱王子麵放在班上,提供給孩子們當作解餓的食物,千萬不要再翻牆到校外買飯吃了!就像校長說的:「翻牆那不是人做的事情,那是動物做的!你是動物嗎?

PS
這次壁報比賽,班級壁報獲得亞軍!!!恭喜中一仁班,這是屬於你們的榮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