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司麗荷

       我是司麗荷,目前就讀國立台東大學華語文學系。自小在山地部落光著腳丫子長大,有著純正的原住民血統、黝黑的皮膚和深邃漂亮的五官。溫暖的家坐落在海拔八百公尺山上,每天早上出門,便是四面環繞的青山,小時候我常和三五好朋友在部落裡探險、尋找奇特的地方,也會發明有趣的遊戲,幾乎無一個角落沒被我們踏過。父母也常常被我們的創舉驚艷、甚至誇讚不已,他們不曾因為擔心而過度限制我好奇心興起的總總行為,反倒是投以支持或讚賞。這樣的成長環境,養成我一個自在、充滿好奇、隨遇而安、知足惜福、凡事感恩的個性。

    小時候曾立志要成為一位老師,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視野的拓展,我壓根兒沒再想過當老師。 直到我升上大學在一次機會下和一群可愛的孩子互動,我發現我好喜歡小孩子,即便他們調皮坐不住也常常會有突如其來讓人措手不及的行為舉動。最喜歡小孩子專注的眼神,常吸引著我的低下身用他們的眼光看世界,小孩子有種讓我變回小朋友的魔力,如果一個人能變回小朋友,他不會想要一直持續下去嗎?我想我會的!

    今年很榮幸能夠來到巴拿馬中巴文化中心中山學校實習,離開自己熟習的環境乘著飛機到異國教學實習是我沒有想過的事,很慶幸自己勇於挑戰。很多長輩和老師都說不容易、可能會吃不少苦頭…我想,這就是成長的路吧!這就是進步的路吧!一個人若處在安逸的環境太久,會習慣進而怠惰而後退步。我期待自己能夠接受多一點的試煉和挑戰,不是想要成為有為的知名人物,也不是想要賺大錢,而是想要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若我有足夠的能力,我最想要做的事就是把自己所有的給出去,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是司麗荷,我期許自己在巴拿馬這一年能夠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每一次的挑戰的機會,開拓視野、邁步向前,讓自己更勇敢、更豐富。 

1 關於 “您好,我是司麗荷”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