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季最後一週 ─獎品

            這週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一週,也算是我教學的最後一週。下一個學季不到一個月就要回台灣了,所以將會把我所帶的班級,交給另一位原本是助教的老師接手。而我這短短的一個月,則是當中文助教,協助各班中文老師。

      這週是季考週,學生十一點就放學回家,上不到幾堂課。少少的幾堂課,便是讓學生用集點卡交換獎品、複習這個學季所學的歌、對話和歡呼口號或遊戲。學生最期待學季末的換獎品了!而老師最期待的則是從學生身上驗收到良好的學時成果。前幾天為了學生的獎品,下班後跑了不少間的文具店,看到學生可能會喜歡的文具就毫不猶豫買下來,像是幫自己的小孩買文具般,想到孩子會興奮開心,就沒辦法停下手。一班班的換獎品,是給認真的學生的獎賞,然而那些僅有一兩個點數,甚至沒有點數的學生呢?我雖然嚴格,但在這個時候,我仍會給他們小小的獎品作為提醒和鼓勵,同時要求他們必須要更認真。他們必須先回答最基本的問題,答對了才可以挑一個小獎品。每個小孩都可以拿到獎品,點數越多可以換更多更好的獎品,以此激勵他們更用功學習。老師也需要獎品,老師的獎品便是學生的學習成效的回饋,我很開心,這幾個月的教學,這群小孩從剛適應新老師到一個學季要結束了,他們的表現一直在進步,交給他們的東西,他們都有記起來,這絕對是給老師最棒的獎品。
       這週每一個下午,老師們忙著登記學生的成績、寫工作報告,中文部更安排了星期一和星期四的下午舉辦教師研習。這兩天的下午,兩位老師準備了數位教學,帶領其他老師們學習如何利用網路讓教學更活潑、多元。Memerize和1Kown讓老師們學會了用學生們最感親切和興趣的網路融入教學,老師們一同操作、遊戲,過程中也比此交流分享著這個學季的教學心得,覺得這樣的活動可以相互打氣,像是充電般重新獲得能量,非常的棒!這個學季結束了,新的階段也即將要開始,期待學生們放假完返校後,更喜愛上中文課,更認真學中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