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8

l         
作文班:這禮拜的作文班我首次發下範例文章給他們,之前沒發範例文章給他們一部分的原因是我怕他們都會在作文時抄寫範例文章中的句子,但後來想想,應該也是要先模仿、再創作。這樣或許他們能夠有更多的靈感,有更多想像的空間。在發下文章,請他們先讀過一遍後,就開始幫他們先從文章大意開始,到段落大意、修辭等,再從文章的架構(起承轉合、人事時地物等)慢慢的解釋給學生聽,講解完後(之前幾堂課已經跟學生講過了)所以再複習過後,就讓他們模仿該文章的結構請他們寫一篇作文。而結果有好有壞,有些學生能夠模仿但是寫得就像是自己想出來的,有的就直接超範例文章的句子,讓我有點傻眼,所以在下週上課時,我會再次提醒學生範例文章的意義還有用途。

 

l         
教務處實習:
在朗讀及演講比賽我擔任的工作都是燈音控的部份,可能是因為以前也常常接觸的關係,所以還蠻快就上手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