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第四十一周 2014 0512~0517

這一周長江的進度是將視華第二冊第四課做一個結束,過了一個周末,在複習「過」這個語法點時,長江有點忘記,但經過提醒或複習後,長江在測驗方面表現得很好。

而西利媽媽及眞玉則是將第三課結束,下一個禮拜是他們最後一次上課,所以要做一個第一課至第三課的總測驗,他們也表示想要繼續學習。

文琳這一周她學的是遠東第一冊第五課─方向,該如何問路及碰到路人問路時該如何回答得完整,都是她在這一課將會學到的,文琳一開始只會「一直走,右轉,在左邊」,但是在課文一結束後,她能描述得更好「往前走到東一路,然後右轉,你會看到百貨公司在左手邊」,且每一個問題她都能回答得很完整,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吳氏姐弟則是將視華第二冊第七課結束,可以把家具在家的位置敘述的完整,在更換家具位置時該怎麼說,且若看到鄰居該有怎麼樣的禮貌表現,他們兩個都表的得相當不錯,但是在發音的部分,他們的翹舌音也發得不好,所以這一個禮拜做了ㄓ的練習,希望他們以後再說有這個注音的詞時能夠有所幫助,而故事部分則是「錢包不見了」,讓他們練習錢包不見時或撿到錢包時該怎麼應對。

 

吳氏姐弟正練習生詞的聽力↑ 

顏氏姊妹這周則是請假,希望他們下禮拜能夠來上課。

禮拜六的課程純碧和仁道夫婦則是上是華第一冊第三課的生詞部分,在考第二課時,他們因為工作工作的太晚,純碧甚至差點睡著,整堂課只有仁道很有精神回答我的問題,且上課時,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們需要接電話,若一人接電話,就會影響到課程,但是又不能限制他們不能接,學生精神不加上課又斷斷續續,上起課來相當辛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