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季 特別科技考週

       前兩個星期在幫學生做加強練習,同時出作業和小考卷幫學生自我評量,高級班、進階班的學生很快就掌握了,唯基礎班的學生需要花更多的時間練習、理解和吸收。

       基礎班的學生,基本的中文能力和對的學習興趣,相對於其他班是較低的,但我從不給他們壓力,我給的是鼓勵。我鼓勵他們盡力用心學習,因為他們不是不優秀,而是沒有真心敞開心認識中文、學習中文。他們雖然不太喜歡學中文,但他們有著可以成為學習助力的「榮譽心」。我常常鼓勵他們:「我相信你們可以做到、你們好棒、你們很聰明…。」我也會用行動邀請他們進入「用心學習,讓一切更不一樣」的行列,鼓勵他們開口說中文,鼓勵他們期待自己進步。學生們從剛開始的無心,到現在的努力認真,看到他們的用心,覺得沒有比這件事更開心的事了。從開學到現在,進步最多的不是高級班和基礎班,而是基礎班,他們真的很棒!
      我很開心,可以帶領這個班級學習,雖然他們最常令我頭痛,但他們的努力和改變卻是最多。感謝這個實習,讓我學習到更多教學和課室管理以及了解學生的方法,讓我更有能力領學生進步、更喜歡中文。我會繼續加油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