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 3/5~3/9

        本周的課程主要以第二課為主,第二課內容為一篇閱讀《小飛俠》的讀書報告,學生從中能清楚了解讀書報告的寫作格式與應有的內容。

        在出寒假作業時,我曾讓學生練習寫兩篇讀書報告,當時我幫他們規劃了格式,有些學生寫的內容還不錯,然距離完整的讀書報告仍有些距離。在上第二課的過程中,我常常問他們讀書報告有哪些項目,在讀完這篇文章後學生大致能掌握。而關於課文內容的部分,我讓他們在電腦課時自行打字搜尋,觀看《小飛俠》故事的影片,希望藉由卡通讓學生更了解故事內容。本以為卡通能提起他們的興趣,沒想到效果卻不太好。

        此外,本周須確定兒童節表演節目,由於本班學生不聽中文歌,在與他們討論之後,我挑了幾首歌讓他們選,很意外地,他們不喜歡輕快的歌,喜歡抒情歌曲。然而在討論的過程中,由於班上只有一位女生,男生則有兩位,男生和女生喜歡的總是不太一樣,因而在決定歌曲時出了些爭執,我要他們自行討論、解決問題。最後以抽籤決定(我認為算是挺公平的),結果是男生較喜歡的,女生便大哭一場。但女生仍然乖乖地練習,甚至比男生還要投入,並沒有因為不喜歡而不配合,讓我感到十分欣慰!

1 關於 “第三週 3/5~3/9”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