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學年度上學期 實習第四十三週5月21日~5月27日

    這週為了週六的教室布置評分比賽忙得暈頭轉向,感覺才剛開學沒幾週,精神和力氣就快被榨乾了。其實從上週日開始,自己就著手為教室布置比賽做準備,原本的想法是希望由班上的學藝股長主導,招集自願幫忙的同學,集思廣益,共同決定布置的主題並分配工作,讓班上的學生共同合作完成,自己不要過於干涉或是扼殺了學生們的創意。然而,不久之後便發現自己當初的想法有多麼天真,若真正放手讓學生去做,最後的結果應該是不堪設想。

    學藝股長雖然分了組,負責採買的同學也買齊了材料,但約好週日早上十點開始動工,學生卻姍姍來遲,來了也是聊天嬉鬧,討論對於布置的方向和內容完全沒有進展。眼看著時間慢慢流逝,別班都已經完成三分之一了,自己六禮班的牆上卻還是空白一片,最後我做為導師的只好一肩扛起,構思整個布置的內容,並指派工作給學生去做,同時自己也幫忙剪紙、印字、黏貼,教室和辦公室兩頭跑。班上來幫忙的人手不少,不過班上許多學生年紀尚小,美工編排的能力還不如年紀較大的學生好,因此他們大多負責剪紙和黏貼;年紀較長的學生則負責構圖和人物拼接,給他們一個方向或是重點,便能發揮得很好。週一至週五每天晚上,很多負責熱心的學生都留下來幫忙,平常調皮搗蛋、愛嬉鬧的男學生竟也加入行列,這倒是讓我小小驚訝了一下,看到學生們努力合作、不怕辛苦的精神表現,著實非常欣慰。

    週六比賽當天,中午十二點以前終於大功告成,看著煥然一新且充滿童趣的六禮班教室,不僅高興也終於能放下心中的重擔。此外,自己亦擔任中學、高中部教室布置比賽的評分老師,過程看到大多數的班級都布置得非常完整且獨具巧思,由其是高中部的教室,細緻精美和創意之程度讓人驚艷不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