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週 教學活動

教學內容

中學部分:

初三:寫出這學期的上課心得和感想

初二:互動學習單一,二;修改歌詞,故事創作接龍,

初一:修改歌詞,歌唱表演及介紹

幼稚園部分:

主題:動物的結婚,青蛙的一生

ㄅㄆㄇ:課本聲調練習的生字,練習本一課

教學心得

中學部分

這禮拜是最後一次上初三的課,因為他們星期六就要畢業了,所以讓他們填寫這一年的上課心得,感覺有點奇怪,平常這些每天都會碰面的學生以後就再也碰不到了有種悶悶的感覺,但是他們在最後一堂課寫給我的回饋,有些讓我很開心,雖然他們上課時有時會吵鬧,但是我想這是我第一次教到學生畢業,感覺很特別。在初二則是進行了互動學習單,這次一節課給他們寫學習單一和二,他們進行得很順利並且感覺每位同學都練習到中文,在初一的部分這禮拜則是讓他們每組攜帶一首他們喜歡的韓文歌的歌詞,在課堂中請他們真對韓文的歌詞進行了解,並將該首歌的大意寫下,並寫運用中文修改部分歌詞,在第二堂課時,則是讓他們先練習,之後上台發表(用中文說出該首歌的大意,為什麼選這首歌,之後整組將整首歌唱出),老師在旁錄影,同學在最後的時候需要真對其他組的表演進行評分。

幼稚園部分

這一週主題課主要是上課本中動物的結婚以及青蛙的一生(由蝌蚪變成青蛙),在動物的結婚這個部分讓我覺得很尷尬,因為動物的求偶季節是春天,所以我用結婚來代替交配這個詞,在教學的過程中,我發現學生對於動物的結婚很感興趣,並且上課非常的認真,在青蛙的一生這個單元,我則是在教學玩讓他們畫畫,並且運用將一個圓型劃成四等份,將青蛙從卵,蝌蚪,長後面的腳(以尾巴),青蛙,運用箭頭來展示,小朋友也畫得很開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