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4

2010北美華文教學界訪華研習團歸來

       oo年北美華文教學界訪華研習團在邀請之初,開始並不太想去,原因在兩千年隨夫婿工作之便,舉家赴中國一遊,那時中國尚未完全改革,衛生環境不佳,物價也分低廉,諸多不適應留下深刻印象。

    許笑濃會長在電話裡誠懇的聲音,軟性卻具威嚴的詞句深深打動了我,何況在2008年我第一回聽了她的演說有關中文教學多元化與編寫中文教材—我想去看看去參予這柔性溝通,為傳統中文學校尋求永續經營的管道,不能呆在原地控訴別人打壓我們?我們不是去討什麼?而是去用心表現經營的成果,請重視我們中華民國僑委會苦心經營了二十多年的中文學校,如果不是早期有這些中文學校的扎根豈有後繼學院的崛起? 
透過團員們理性的溝通表答我們華人的心聲
,也對現在美國華文學測發表建議及看法,通過訪華促進文化交流,回到僑區地更能清楚教中文的方向,提升所有海外教師教華文的靈活及包容性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Posted 2010-04-14 by huahuafun in category 參訪